酸奶,你喝对了吗?

来源:三九养生堂 | 2020-06-17 17:08:03 |

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营养价值高,在各个国家都是公认的营养食物。生活水平提高了,喝牛奶的人也越来越多,相比于没有什么味道的纯牛奶,酸奶更加受到大家的喜爱。

但市面上的酸奶种类太多了,常温酸奶、冷藏酸奶,像酸酸乳之类的饮料,还有一些乳酸菌饮料,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到底喝哪个才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你喝对了吗?

很多人认为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是一样的,但其实并不是,想要知道到底喝哪个对身体好,首先你要明确自己想买的到底是酸奶还是饮料。

酸奶与乳酸菌饮料是两种不一样的饮品,酸奶是鲜牛奶经过灭菌和消毒,经乳酸菌发酵制成的,而乳酸菌是含乳饮料的一种,以鲜乳或者乳制品作为原料,经乳酸菌发酵制成的,其中还会添加一些配料,比如白砂糖、甜味剂或果汁等。

酸奶中除了保留了鲜牛奶的营养,在发酵过程中还会产生各种维生素,喝酸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酸奶饮料和乳酸菌饮料都属于饮料,其中的添加物质比较多,常喝可能不利于健康,只是口感更好一些。

还有酸奶饮料,很多人也会以为是酸奶,但其实其中也添加了糖、食用香精等物质,算不上真正的酸奶。

如果你确定你要买的是酸奶,而非饮料,那么选择范围就缩小很多了,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常温酸奶和冷藏酸奶的区别,便于你更好的选择。

常温酸奶在制作过程中,往往会添加乳清蛋白,蛋白质的总量比普通酸奶要高一些,钙含量没有太大的差别,常温酸奶是补充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良好来源。

常温酸奶由于经过巴氏杀菌,其中残留的一些杂菌就能被及时的杀灭,杂菌数量会大大降低,这就达到延长了保质期,在常温密闭的条件下,保质期可以达到6个月。

冷藏酸奶中藏的是乳酸菌,除了可以补充蛋白质、钙质等营养,还能补充有益肠道健康的有益菌,有利于保护肠道。

与常温牛奶相比,冷藏酸奶就需要冷藏,因为里面含有活性乳酸菌,为了防止活菌的数量减少,需冷藏保存。若是不冷藏,乳酸菌就会继续发酵,酸奶就会变酸。

了解了各种酸奶的区别,会选了之后,在喝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事项,若是喝错了,可能反而会给身体带来隐患。

喝酸奶不宜高温加热,一旦温度过高,酸奶中有益菌的活性就会大大降低。

虽然喝酸奶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要适量饮用,若大量喝酸奶容易引起胃酸过多,会影响到肠胃健康。特别是本身胃酸就比较多的人,更需注意。

不建议大家空腹喝酸奶,以免加重胃肠道的消化负担,有的人为了减肥,会把酸奶当作主食,这是不对的。

整篇文章看下来,大家应该对酸奶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很多人喝的酸奶可能只是乳酸菌饮料,相比之下,酸奶更有益健康,不过也要注意正确饮用,像各种酸奶饮料,建议大家少喝为妙,家长要注意,别让孩子喝太多饮料。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