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督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榕城网 | 2020-09-04 16:06:00 |

临近秋季开学,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27日上午,台江区市场监督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邀请各公办学校分管领导及民办幼儿园园长约110人参会。

会上,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就如何做好复学后学校的食品安全管控,强调六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二是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时上传溯源信息,重点审查供货商资质、经营范围及相关产品合格证明;三是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晨检制度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预防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四是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在复学前要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做好“三防”措施;五是要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规范,要烧熟煮透,盛放食物的容器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六是强调部分实行校外配餐的学校,也要重视餐食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必要的查验工作。

同时,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围绕餐饮服务场所、设备设施、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及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检查要点,指导学校应对照规范要求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点,现场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及相关宣传标贴等材料,大力倡导健康用餐新风尚,让“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之风吹进校园,共同守护学校食品安全环境。各学校参会人员均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会议取得显著效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