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国际:公司正式发布乌克兰和南非的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20-11-19 17:25:50 |

11月18日,在京举行的 “双循环格局下实体经济发展与债券评级论坛”上, 我国知名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乌克兰和南非的国家投资环境报告,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南亚和中东北非两个地区的投资环境区域报告,上述两个区域共涉及十七个国家。

通过本次开展的“国家投资环境评价”,大公国际认为:乌克兰积极实施国家引资战略,国家改革加速推进,劳动力性价比高、创新能力强劲、营商便利度不断改善。同时,中乌两国在农业、新能源、IT和旅游业等领域存在合作潜力,将对乌克兰投资环境产生积极影响。但劳动力外流、司法体系尚未定型、银行业资产质量持续承压、恐怖主义问题和地缘政治问题将对乌克兰投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大公国际发布的报告还指出,南非经济开放、金融体系成熟、矿产资源丰富、海洋运输业发达,并拥有数字化的通信网络,营商便利水平在非洲大陆具有较强竞争力,同时中南两国在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绿色发电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存在合作潜力。但高失业率、人才外流、电力供应紧张和高社会犯罪率将对南非投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经济日报记者周雷)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