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CF Finance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实现“借壳上市”

来源:财经网 | 2021-02-19 14:36:06 |

2月19日,据腾讯科技报道,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宣布,将通过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CF Finance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实现“借壳上市”,合并后公司将被命名为AEye Holdings Inc.,市值将达20亿美元,预计会在纳斯达克上市。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管理团队将继续保留,Blair LaCorte为首席执行官,创始人Luis Dussan为首席技术官,Bob Brown仍为首席财务官。AEye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不仅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还可以为乘用车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支持。

AEye表示,根据此次的交易协议,其能够从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处筹集2.25亿美元的上市后私募投资(PIPE),而此类投资者包括通用汽车风投公司(GM Ventures)、斯巴鲁-SBI,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海拉风投公司(Hella Ventures)和Taiwania Capital,其他未被披露名称的投资者也会参与。通过该笔交易,AEye的资产负债表上将拥有约4.5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CF Finance Acquisition Corp. III(由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提供资助)公司提供的2.3亿美元的信托基金。

激光雷达即光探测与测距雷达,能够利用激光测量距离,生成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高精3D地图。在新兴的自动驾驶行业中,传感器被视为一种关键且必要的工具,长期以来,Velodyne一直是激光雷达行业的主导者,并为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商供应产品。过去几年中,有数十家激光雷达初创公司涌现,希望能够从Velodyne手中夺取激光雷达市场份额,而且每一家公司都推出了多样化的技术和业务模式。

小鹏汽车专注于激光雷达技术。2020年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何小鹏宣布其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将包括激光雷达技术。

但特斯拉CEO马斯克曾经表示,小鹏汽车的软件水平处于落后状态,并且没有神经网络计算能力。激光雷达就像人身上长了一堆阑尾,阑尾本身的存在基本是无意义的;任何依赖激光雷达的公司都可能无疾而终。(作者:闫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