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利息是多少?高利贷公安局立案标准是什么?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5 16:53:30 |

高利贷利息是多少?

一般高利贷的年利率在36%以上,借款100元,一年要支出36元以上的利息。个别的利率可达100%—200%。我国历史上高*贷年利一般都达100%,而且是“利滚利”,即借款100元一年后要还200元,如果到期不能归还,第二年要还400元,第三年就是800元。高利贷信用之所以有这样高的利息,是由当时的经济条件决定的。

高利贷公安局立案标准是什么?

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高利转贷,违法所得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

(二)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两年内因高利转贷受过行政处罚二次以上,又高利转贷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