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三巨头是哪三巨头?石油有什么作用?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1-17 10:59:42 |

石油三巨头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

1、中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或“中石化”,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副部级中央企业。

2、中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国际能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3、中海油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央企业),总部设在北京,有天津,湛江,上海,深圳四个上游分公司。

石油有什么作用?

石油的用途非常广泛,可用作燃料,广泛用于各种类型汽车、拖拉机、轮船、军舰、飞机、火箭、锅炉、火车等动力机械。可做润滑油,使各类滑动、转动、滚动的机械或仪器减少磨损,保证效率。可做溶剂,是橡胶、油漆、皮革、油布等工业所需的溶剂,并可用于洗涤机器和零件。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