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以租代购?以租代购的弊端是什么?

来源:汪清新闻网 | 2023-02-28 10:29:56 |

以租代购,顾名思义,就是以租赁的方式代替购买的一种业务形式。以租代购是以租赁为方式,实现金融目的的一种业务形式。汽车以租代购是汽车消费金融中以物品交易为形式的一种业务形式。它是以客户长租车辆及二手车车辆处置为一体的打包业务为手段,从而实现客户分期买车目的的一种汽车消费形式。车辆以长租的方式,按月逐月支付租金,待租期年限到期后,将车辆所有权过户给客户。

在房地产领域,开发商将闲置待售的商品房出租给租户,并签订购租合同。租户可在一定期限内购买此房,并以租金抵销部分房款。这种方式适合开始资金不够、以后收入增加有能力购买的家庭。在汽车行业这一领域,有企业也推出了“以租代购”这一新的经营模式。汽车以租代购包含汽车融资租赁直租业务、汽车租赁+买卖、租购一体化、汽车订阅服务等业务形式。

以租代购的弊端是什么?

1.以租代购的费用如果还完的话,以租代购的费用会比你直接买车贵上不少。如果我们把还完的总价格计算出来的话,会发现价格比银行贷款高出不少。实际上就是利息很高。

2.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月供2000-3000之间是可以承受的。但是一般来讲以租代购的月供最高可以达到五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月供是无法承受的。因此很容易在需要交月租的时候交不上,产生很多逾期的费用同时台也可能强制把你的车拖走。

3.在购车过程中收取很多不必要的费用。虽说其他方式购车也会产生其他费用,但是比起以租代购产生的额外费用还是比较少的,因此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清楚相关条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