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线截面积是什么?电线截面积怎么算?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30 10:53:02 |

导线截面积就是导线横切面的面积,也就是导线的通流面积,同样长度的导线面积越大,电阻越小,也就是越粗的导线,电阻越小,能承受的电流越大。导线的截面积根据工作电流的大小来选取,对于一些电流特别小的电器,如指示灯电路,为了保证应有的力学强度,导线的截面积不得小于0.5mm2。导线的截面积标注在颜色代码前面,单位为毫米时不标注,如:1.25R表示导线截面积为1.25mm2的红色导线;1.0G/Y表示导线截面积为1.0 mm2的双色导线,主色为绿色,辅助色为黄色。

电线截面积怎么算?

圆柱体导线截面积=3.14*R*R.R为导线半径.例如一直径为2MM的导线,其截面积=3.14*1*1=3.14方毫米.长方体导线截面积=高*宽,例如一宽为4MM长高为2MM导线,其截面积为2*4=8方毫米.多股导线截面积=单根导线的截面积*导线根数.电线的截面指的是电线内铜芯的截面。住宅内常用的电线截面有 0.5m*m、1m*m、1.5m*m 、 2 .5m*m 、 4m*m 、 6m*m、 10m*m、 16m*m 、 25m*m 、 35m*m 、 50m*m 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