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盘是什么?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4-03 10:17:22 |

启动盘又称紧急启动盘或安装启动盘。它是写入了操作系统镜像文件的具有特殊功能的移动存储介质(u盘、光盘、移动硬盘以及早期的软盘),主要用来在操作系统崩溃时进行修复或者重装系统。早期的启动盘主要是光盘或者软盘,随着移动存储技术的成熟,逐渐出现了U盘和移动硬盘作为载体的启动盘,它们具有移动强、使用方便等特点。启动盘是在操作系统制作的,它只起到"引导"启动"的作用。如进入BIOS、DOS界面和进入到操作系统的硬盘开始点,这个程序占用空间较小,可以复制、可放进光盘、移动硬盘、U盘。启动盘很重要,当你的系统崩溃引导不起来的时候,启动盘就成了你的救命稻草了。制作一张能够启动Windows操作系统的启动盘其实也不难。

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1、插入U盘,运行USBOOT程序,在弹出的“usboot”对话框中,选择USB盘。

2、单击“点击此处选择工作模式”选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ZIP模式"命令。

3、单击“开始”按钮,系统开始格式化U盘,完成后,提示用户拔掉U盘。

4、将U盘拔掉后,稍等片刻,根据提示再次插入U盘,系统开始创建引导型U盘,创建完成后,提示引导型U盘制作成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