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的原理是什么?手动档优点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26 10:17:24 |

动力输入轴与离合器相连,从离合器传递来的动力直接通过输入轴传递给齿轮组,齿轮组是由直径不同的齿轮组成的,不同的齿轮比例所达到的动力传输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常驾驶中的换挡也就是指换齿轮比。驾驶员选择合适的挡位可以节省燃料。通常所说的机械式变速器汽车省油,是因为机械式变速器传动效率比较高,可以减少传动损失。开手动挡汽车需要驾驶水高一些,要合理适时的选用挡位,才能真正的省油。

手动档优点有哪些?

结构简单,能可靠,制造和维护成本低廉,且传动效率高(理论上会更省油),另外,由于是纯机械控制,换挡反应快,且可以更直接的表现驾驶者的意愿,因此也更富驾驶乐趣。起步挡,车启动的挡。与倒挡齿比,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续高速运行。一般车动产生惯后即可换入二挡。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