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电阻测试仪原理是什么?接地电阻检测仪怎么操作?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5-30 15:02:15 |

接地电阻测量仪的工作原理:仪器产生一个交变电流的恒流源。在测量接地电阻值时,恒流源从E端和C端向接地体和电流辅助极送入交变恒流,该电流在被测体上产生相应的交变电压值,仪器在E端和电压辅助极P端检测该交变电压值,数据经处理后,直接用数字显示被测接地体在所施加的交变电流下的电阻值。接地电阻的测量一般都采用交流进行。这是因为,土壤的导电主要依靠地下电解质的作用,如果采用直流会引起极化作用,造成测量结果的不准确。

接地电阻检测仪怎么操作?

1精确测量(用标准测试线测试):a.将P和C接地钉打到地深处,它们和待测地设备排列成一行(直线),且彼此间隔5~10米远。(注意:确定接地钉插入在潮湿的土壤中,若接地钉土壤干燥,则要加足够水。石质或沙地也要变潮湿后才能测试。如果在城市地区周围都是水泥地难于打辅助地桩,可用25×25cm 2钢板放在水泥地上,缚上毛巾,浇上足够盐水,代替测量电极,一般情况下可进行测量。)

b.地电压测试:将功能选择开关旋到地电压档,LCD显示地电压测试状态;将测试线插入V端和E端(其他测试端不要插测试线)再接上待测点。LCD将显示地电压的测量值(注意:测地电压不需要按TEST键),若量测值≥10V时,则要将相关电气设备关闭,待地电压降低后再进行地电阻测试,否则会影响接地电阻的测试精度。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