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应用范围是什么?自动售检票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31 15:55:31 |

AFC系统是国际化大城市轨道交通运行中普遍应用的现代化联网收费系统,随着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启用,乘客可以通过各入口处的自动售票机购买电子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南京等大城市的轨道交通地铁站都广泛使用了AFC系统作为重要客运管理应用。更多的应用场合包括电影院,体育馆,歌剧院,火车站,机场等。中央计算机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的首脑机关,是由一组计算机组成的几个服务器和几个工作站,共同完成服务器功能和系统运营管理的各项功能,主要包括中央主机(数据库服务器)、通信服务器、网管服务器、历史数据服务器、中央工作站(监控、系统设置、数据库、网管工作站等),这些计算机通过三层交换机与二层交换机相联接。

自动售检票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1、对车站设备的操作控制,包括关闭、开启及设置工作模式等。

2、监视车站AFC设备运行状态。

3、采集、保存相关信息。

4、提供车站一级的票务统计,能以要求的格式和内容进行车站报表打印。

5、自动完成与中央计算机及各终端设备的时钟同步。

6、与中央计算机实时通信,实时中央数据下载、下发和车站数据上传。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