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生物质是谁写的?决胜生物质内容介绍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5-30 15:04:07 |

《决胜生物质》是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石元春著作,该书集石元春院士多年研究成果之心血,以战略家的眼光对生物质这一重大问题进行思考,从国内到国外,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未来,以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进行多角度阐述,既是一本科研著作,也是一本科普著作,也是一本政策建议的报告。

决胜生物质内容介绍:

水能、风能、太阳能是太阳辐射能转化的物理态能量,稳定和储能差;生物质能则是太阳辐射能经植物光合加工后的化学态能量,稳定与储能俱佳。水能、风能、太阳能只能转化为热与电,生物质还可以转化为固态、液态和气态的能源产品以及塑料等生物材料和生物化工原料等物质产品。生物质产业可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而风能和太阳能则不能。中国每年产出的生物质原料可以产能11.7亿吨标煤,是水能的2倍,是风能的3.5倍。生物质能源在美国、欧盟和巴西受宠,而在中国备受冷遇,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决胜生物质是为了让生物质在中国能够更好地造福国家,造福农民。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