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程序?子程序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8 14:52:46 |

在计算机科学中,子程序是一个大型程序中的某部分代码,由一个或多个语句块组成。它负责完成某项特定任务,而且相较于其他代码,具备相对的独立。一般会有输入参数并有返回值,提供对过程的封装和细节的隐藏。这些代码通常被集成为软件库。函数在面向过程的语言中已经出现。是结构(Struct)和类(Class)的前身。本身就是对具有相关语句的归类和对某过程的抽象。

子程序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1)零件上若干处具有相同的轮廓形状,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编写一个加工该轮廓形状的子程序,然后用主程序多次调用该子程序的方法完成对工件的加工。

2)加工中反复出现具有相同轨迹的走刀路线,如果相同轨迹的走刀路线出现在某个加工区域或在这个区域的各个层面上,采用子程序编写加工程序比较方便,在程序中常用增量值确定切入深度。

3)在加工较复杂的零件时,往往包含许多独立的工序,有时工序之间需要适当的调整,为了优化加工程序,把每一个独立的工序编成一个子程序,这样形成了模块式的程序结构,便于对加工顺序的调整,主程序中只有换刀和调用子程序等指令。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