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苁蓉是什么?肉苁蓉的生长环境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26 10:29:47 |

肉苁蓉列当科肉苁蓉属高大草本植物,肉苁蓉大部分生长在地下,茎从下向上渐变细;叶片为宽卵形,茎部上部的较稀疏狭窄,一般为披针形;花序穗状,花瓣边缘常常外卷,淡黄白色或淡紫色,变干后常变棕褐色;果实卵球形;种子椭圆形或卵形,外面网状,有光泽;花期5~6月;果期6~8月。

肉苁蓉的生长环境是什么?

喜生于轻度盐渍化的松软沙地上,一般生长在沙地或半固定沙丘、干涸老河床、湖盆低地等,生境条件很差。适宜生长区的气候干旱,降雨量少,蒸发量大,日照时数长,昼夜温差大。[土壤以灰棕漠土、棕漠土为主。寄主梭梭为强旱生植物。肉苁蓉多寄生在其30-100厘米深的侧根上。生于海拔225-1150m的荒漠中,寄生在藜科植物梭梭、白梭梭等植物的根上。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