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率特性测试仪的特性是什么?频率特性测试仪的基本测量原理是什么?

来源:微山财经网 | 2023-05-30 15:08:37 |

频率特测试仪俗称扫频仪,用于测量网络(电路)的频率特,如测量滤波器,放大器,高频调谐器,双工器、天线等的频率特,而且往往用于对这些电子设备或网络的测试,也是实验室中常用的电子测量仪器之一。

频率特测试仪的特是什么?

单位时间内完成振动的次数,是描述振动物体往复运动频繁程度的量,常用符号f或v表示,单位为秒-1。为了纪念德国物理学家赫兹的贡献,人们把频率的单位命名为赫兹,简称“赫”。每个物体都有由它本身质决定的与振幅无关的频率,叫做固有频率。频率概念不仅在力学、光学中应用,在电磁学和无线电技术中也常用。交变电流在单位时间内完成周期变化的次数,叫做电流的频率。

频率特测试仪的基本测量原理是什么?

扫频仪中首先产生一个频率为50Hz的锯齿波,这个锯齿波在控制示波管电子束的水方向扫描的同时,也用于控制一个高频正弦波振荡器的频率要求在锯齿波的正程期形成扫频信号,而在逆程期形成一个零电的直流。所以扫频仪输出的扫频信号是间歇的,由于扫频锯齿波的瞬时点舆电子束在显示屏水方向的几何位置相对应,而同时扫描锯齿波的瞬时电也与扫频信号的瞬时频率相对应,故电子束在显示屏水方向的几何位置与扫频信号的瞬时频率具有相对应关系,即扫频仪的水标尺代表频率轴。每一个扫描锯齿波被测网络的幅频特就被显示一次,由于扫描频率为50Hz,故显示屏每秒将显示50次,这将在人眼看起来是连续发光的曲线。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